【清多】赝品伦巴(上)

个人暴走产物,本来想写肉,目前先缓缓吧

各种术语和舞步均来自于喂鸡百科

伦巴是一种很色情的舞蹈

===================


所谓的舞蹈,就是爱憎,冲突,平衡和融合。

 

相互扶持的华尔兹,互相试探的探戈,索求情爱的伦巴,及时行乐的恰恰,舞蹈本身的源头便是求偶和欢爱,舞者必须深深知悉这些入骨的情感,方能舞动身体将其表达出来。

 

多多良和千夏正在进行伦巴的特训。

 

左脚换到右脚,男女方合对张开,转圈,腰肢扭动,穿过对方的手臂,跟随着节奏,两人的手【啪】的一声合上,到此来看,两人节奏不同的问题似乎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,舞步也没有差错,但又有着难以言喻的违和感。

 

兵藤万里沙叹了一声,这孩子眼睛很好,舞蹈动作记得极快,经过锻炼的身体全力运作下也能跟得上节奏,但是和千夏的游刃有余相比,与其说是不显眼,不如说是……

 

【富士田君太小心翼翼了,没办法把热量给散发出来呢。】雫拿着毛巾走了过来,身后跟着和她刚练完三组舞的清春。

 

【与其说是没办法散发热量,不如说是因为更本质的地方就没准备好。】清春看了一眼扭动着身体的多多良,不成熟的舞者脸上还挂着完全不适合的憨直微笑,让他想起阿根廷牧场上还未学会如何奔跑的小马。

 

富士田多多良的心境就像水晶一样干净,表面闪着美丽的光华,里面装满了对舞蹈的憧憬,却决定性的不识情爱,跳S(现代舞)还能蒙混过去,但一旦跳起L(拉丁舞),缺陷就立刻暴露无遗了。

 

社交舞虽然属于一项体育运动,实际打分却相当主观,疯狂的炫技并不是最佳的做法,事实上从小练舞的人之中,技术本身达到顶峰的人虽然罕见,但拉开顶级舞者和普通高手之间距离的往往是【毫厘之差】。

 

富士田曾经给过他一件东西,他在过去一直在模仿,却一直未曾拥有过的东西。

 

可是富士田自己却没有这样的东西。

 

万里沙丰满的唇微微勾起,凑近了清春的耳朵。

【富士田君的事情,你好像很上心?】

 

【只是有兴趣而已。】

 

【很想试试吧?】万里沙笑得妖艳,【这种事情还是亲自教他比较好哦。】

 

【毕竟那个孩子憧憬的是你呢。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

【你想向观众表达什么样的东西?】决定参加十项舞的时候,多多良去找过前恩师仙石,那个无比耀眼的男人向他问出了这样的问题。

 

他的摩登舞已经逐渐成型,和小千跌跌撞撞的磨合让他们的舞蹈充满的对抗性,这对于观众和评委而言相当新鲜,也在大赛得到了认可,然而和能握紧缰绳的摩登舞不同,拉丁舞的分分合合让配合变得更加困难,在大赛中,L中的女性选手也不能再局限于舞伴,而是要成为更加璀璨的,如同怒放的鲜花一样夺人眼球的存在。

 

小千的长相非常的显眼,加上高跟鞋甚至比多多良更高,这让敲定舞步的过程变得非常艰辛,为了能托举起和自己体重相当的舞伴,多多良不得不每天花更多的时间锻炼自己的肌肉,好在兵藤万里沙老师非常爽快的出借了自家的健身房给他特殊关照,于是每次训练结束后,他都要在兵藤舞蹈教室多呆上好几个钟头。

 

卧推和负重必不可少,多多良需要大量的肌肉来支持十项舞的各种动作,他坐在练肱二头肌的器械上,弯月型的机械臂让他无需耗费脑力,只要机械性的举起铁棒就足以锻炼,这给他了闭上眼睛的安静时间。

 

闭上眼,舞台便浮现在了脑海,他在脑海中孤独的跟随着伦巴的节奏,矩形步是最基础的,音乐的节奏并不算快,但是自己的手脚却要迅捷又优美的舞动,多多良数着数字,快,快,慢,他想象着女伴与自己指尖分开,跟着音乐手臂摆出美妙的弧线,随后又像旋风一样转回自己的怀中,衣料摩挲,这让他感到有些难为情——身体之间流淌着的音乐感并没有去向,和仙石、兵藤相比,自己的动作是多么的粗糙而不堪入目,尤其是兵藤——他的伦巴优雅中隐藏着狂野,那个男人有着宽阔的肩膀,在射灯的光照下特别好看,而在伦巴之中,他的肩膀始终都是稳定的,平时那么不苟言笑的兵藤,在跳舞的时候,却什么样的笑容都能展现出来。

 

如果说仙石先生是多多良跳舞的诱因,真正把多多良变成一个舞者的人既不是雫也不是小千,而是在那个空教室里,旁若无人舞动的清春。

 

多多良并不想成为清春,虽然不想,但是从那一刻起,他的舞步里满满的都是清春的印记。

 

多多良羡慕着清春。

 

同时憧憬【爱】着他。

=================== 

【富士田的问题啊,大概就是没爱上过什么女人吧。】

【既没有被女人骗过,也没爱到不行过,这样的富士田,肯定跳不好拉丁舞。】

【兵藤你应该最清楚吧,模仿和真实的差距到底有多大。】

 

清春走出车站,天气开始转凉了,天上的乌云一直没有散开。

【爱情啊。】

 

即使是兵藤清春这样的天之骄子,也并不是生而知之者,他人生的前16年并没有品尝过爱的滋味,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舞蹈技术,而在那之前,他甚至在技术上对跳舞感觉到了厌倦。

 

小孩子并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样的东西,但是他们周围的大人们对爱情是有理解的,清春记得自己母亲在黑池上狂舞的样子,也见识过周围其他舞者为爱痴狂的模样,小孩子虽然不能理解,却可以模仿,只要日积月累的锻炼,那份演技便自然的融入了自己的舞姿之中。

 

但是剧变的那一瞬间,便是他看到了多多良在舞池中,替代了自己时那张傻笑的脸。

 

富士田多多良是真正爱着舞蹈的人,他模仿着别人的舞步,但是在用自己的心脏舞动。

 

而兵藤清春在那一刻,领悟了爱的滋味。

 

从童年开始的那些拙劣的模仿变得索然无味,炽烈的感情如同熔岩一般从胸口涌出,贯通了自己的每一个细胞和神经,他和雫一起在舞池中回转,腿脚刀割般地疼着,但是他那一刻什么都想不起来,只想跳舞,只想带着那份爱情,跳到时间的尽头。

 

然后,所有的人都说他的舞蹈进化了,兵藤清春不再执着于崭新的舞步,而是用更加基本的步法去让人感动,在那一刻,他终于跨过了那一道台阶,走向了新生,那是他的一步之遥,那是他的毫厘之差,而他终于不再是模仿,而是一个真正的舞者了。

 

【所以,今天就由我来训练你的拉丁舞,准备好了吗?】


评论(13)
热度(29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石膏浴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